周一 - 周五 9:00 - 17:30 周六日休息

400-025-2331合作咨询

首页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职业能力认证?

  • 在西方很多国家,政府一般不直接参与认证,均由该行业协会拟定相关标准进行认证,主张认证自由。

    在中国2004年7月1日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明确规定:我国除和国民经济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影响的工种暂由国务院职能部门进行认证监管以外,其它认证与国际接轨,逐渐由行业协会和民间组织等机构拟定相关认证标准进行认证。这意味着我国的认证制度将逐步与国际接轨,向着行业认证体系方向发展。

    同时在2018年2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提到,发挥市场、社会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积极培育发展各类人才评价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

    正是在这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IHA培训业务进入中国,依托中国专业的健康教育培训机构甘霖营养学院,在中国按照全球统一标准,遵循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的人才评价标准,大力的进行培训和培养!为国内及国际输入大量的各类专业的持证人才!同时也符合2018年《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

2、IHA证书的作用?

  • IHA证书主要有四大作用:

    ① 掌握实用型职业技能:通过专业能力的培养, IHA持证学员在工作中可以更专业、更高效的解决客户问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

    ② 轻松就业,从事健康咨询、健康管理、营养配餐、健康教育、体重管理、亚健康与慢病调理、母婴保健、儿童食育等健康产业相关工作;

    ③ 扩大人脉圈,在同行业中更容易脱颖而出;

    ④ IHA证书代表了当今职业认证的国际水平, IHA证书被行业内称为黄金绿卡,国际通用,同时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另外,获得IHA证书价值还体现在:

    (1)获得IHA证书的学员可获得美国联邦政府公证,证明IHA证书的国际权威性;

    (2)International Health Recuperate Association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的认证(纽领认字 0034401号),说明获得IHA证书的中国权威性;

    (3)获得IHA证书的学员可以更好的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与挑战;

    (4)获得IHA证书的学员将有更多机会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行业会议、论坛、商务考察、培训等相关活动;

    (5)获得IHA证书的学员,更容易申请进入国内外人才库,官网查询,并作为高级专业人才储备,存档供单位人事部门查询,是岗位聘用、任职、加薪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3、IHA证书国家承认吗?

  • 国家对IHA认证持欢迎和支持的态度。IHA取得了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权威认证,同时得到了同行业协会以及培训行业精英人士的合作和大力支持。

    IHA证书国际通用,其真正的意义在于IHA证书的实用性和认可度是来自市场、用人单位以及社会的认可和好评,这才是IHA证书真正的价值所在。

4、中国区学员如何报考,报考的通道是什么?

  • 中国区学员可通过康到平台统一进行报名,IHA要求学员必须经过系统在线培训后,方可进行认证考试。

5、IHA证书培训课程大纲/考试内容大纲?

  • IHA证书培训课程大纲/考试内容大纲设置完全从实战性和实用性出发,注重学员能力的培养。IHA恪守“能力至上”的理念,让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6、IHA证书培训课程的质量以及老师的教学质量如何?

  • IHA认证培训的课程围绕培训大纲与考试大纲所设置,并围绕每个教学模块的重要知识点展开学习,教学形式包括案例分析、试题模拟、实操演练、要点分析等。在每个知识点还会对学员进行阶段性测验和考核,确保学员学习质量。

    IHA在中国的授课老师是由IHA指派或经严格筛选后予以聘用。IHA聘用的授课教师均是在健康产业专业领域独树一帜、具备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讲师。IHA的特聘讲师拥有完善的培训跟踪测控及教师评估体系,以保证培训的质量。

7、培训考试的时间安排?

  • IHA认证培训统一由康到平台实施“线上线下”培训,报名后即可参与培训,培训结束后,IHA在中国每一个季度(3、6、9、12月份)举行一次考试,由IHA中国区运营中心统一组织进行认证考试

8、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员,还有复试的机会吗?通过率有多高?

  • IHA认证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为合格学员,可以获得IHA认证证书。考试不合格者可以参加下期的认证考试,需交纳补考费200元。考试合格后仍可获得IHA认证证书。补考的最长期限为两年,超过两年如补考仍未通过, IHA将不再保留学籍,学员须重新提出认证申请。只要学员认真参加培训课程,90%以上均可顺利通过认证考试。

9、多长时间可以获得IHA证书?

  • 学员参加考试鉴定合格后,两个月左右可取得IHA颁发的相应等级证书。

10、IHA证书查询?

  • IHA为每个学员建立了完善的学员证书查询体系,可以在IHA中英文网站的证书查询栏目,输入“证书编号”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到本人证书,终生有效。

    IHA使用了全新的国际编码格式,有效的防止了恶意盗用他人证书编号伪造证书的不法行为。具体查询方式分为两种:

    (1)在官网证书查询项目里输入证书编号和身份证号/护照号进行查询;(2)扫描中文证书上二维码进行查询。

    提示:在查询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您可通过康到平台或IHA中文网站进行问题反馈。注意防止由于证书编号录入有误而引起的查询错误!